铁道游击队

圈地自萌,勿扰。

小笼包,我不比你们差——记与朱一龙的一次相遇

抱抱po主


倾城无我:

这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能和大哥见面纯属无意促成的缘分,沙雕和难过并行,实在是五味杂陈。可能会有人问我为什么打这些tag,且耐心往下看。


 


为了阅读体验,就把“沙雕”和“难过”分开来写吧。


 


沙雕:


 


po在海南上学,但是万万没想到大哥这回会到三亚。周五晚上刷出来这条消息的时候好他妈亢奋(。)


 


后来决定去三亚看看大哥,周六赶制的手幅,周二天还没亮就出发去高铁站了。


 






 到保利瑰丽是中午的事情了,把手里的手幅纷发出去以后我就要进场赶红毯了
,不过没赶上……。说来我可能是命不好吧,纷发完手幅之后就去广场找我的小伙伴了,结果我前脚刚走,龙哥就坐着车进场了,


据我们这边的男粉回忆,大哥在车里,白上衣,黑色口罩拉下来,然后他往粉丝这边看了一眼,看见我们的姑娘举着手幅,还微微笑了。


 


这么美丽的画面我竟然没赶上!!!不开心!!!


 



 后来我进场的时候红毯已经快结束了,没赶上大哥走红毯,大哥过安检的时候我也错过了,据说是我前脚从安检门走过去,大哥后脚就来了orz


 


…………哼!


 


然后就到了喜闻乐见的开幕式会场。


 


这一次我吸取教训,早早入场勘察地形,确认了大哥的座位,甚至还被告知了后台的位置,大概在舞台的右边。


 这个时候我又到了门口,正好赶上大哥入场,我的内心只有三个字。


 我的老天爷啊。


 只见龙哥迎面朝我走来,高高瘦瘦,皮肤很白,头真的不大,很匀称的人,气场是真的冷。


 我当时手有点抖,死活打不开照相机,再抬头,他已经走远了。


 我的内心是暴躁的,大哥你走路也太快了,你看看别的明星,你看看张震,过安检都知道站在那儿给粉丝和媒体朋友拍一拍。


 


不过直播开始的时候,我找到了一个绝妙的位置!



 


………于是我和一堆炮哥炮姐挤在一起,他们长枪短炮,我默默举着我的小手机。


 我的内心是妈卖批的。


 插播一个事情,当时负责领龙哥进场进后台的大叔坐在第一排最右侧,他可能觉得我是专业摄影,叫我给他拍个全景照,把他和所有明星拍在一起。


 我的内心:……


 我接过他的手机,跪在地上给他拍了,我才十一岁,我好累。


 大叔说:你站起来拍。


 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直播了,我就在舞台右侧,我好怕入镜,但我还是战战兢兢,当着所有明星的面,站起来给他拍了个全景。


 当我觉得可以歇口气专心拍龙哥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工作人员。


 他:你哪个公司的。


 我:……


 嗯???


 其实我直接说我是邀请函入场的也没什么,但是那一刻我也不知道我脑子在想什么。


 我:爱奇艺的。


 他:……???


 我:哦,我和我旁边这个人一起来的。


 他又去问我旁边的人:你哪个公司的。


 她:凤凰网。


 ……然后我们俩一起被要求后退了。


 我走到大摇臂和后台中间的位置,其实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这个位置能看见很多流程操作,我也挺开心的,但心里有一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作祟。


 


我看见原来那个位置还有一个大哥没被赶走,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跟他说:哎。


 


大哥:?


 


我:商量个事儿,一会儿要是有人来赶我你就说我是你徒弟,公司派我来跟着,让你带带我这个学徒。


 


大哥可能被我的骚操作搞得整个人都激荡了,于是懵逼地点了点头。


 


我才想起来问:你哪个公司的啊。


 


大哥:我马苏工作室的。


 


我:…………


 


过了很久他回过神来了,问我:你是粉丝啊?


 


我:嗯……算是吧。


 


大哥:看谁来了?


 


我:朱一龙。


 


大哥点了点头,然后我们俩就聊起来了,从我学的专业聊到舞台上的打灯太硬把真人照丑了。这个时候龙哥被叫起来去后台准备上场了,大哥赶紧叫我:哎朱一龙起来了,你拍吧。


 


我:!!!!!!!


 


然后就拍下来龙哥从远处朝我走来(bu)经过我然后去后台的视频。


 


龙哥是真的好看,比镜头里要好看。而且我也不知道为啥,龙哥自带光效,我有一个视频,里面所有人都是暗的,只有大哥在发着光,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我2018年的未解之谜了(。


 


龙哥进后台准备,后台口有门帘,但是有风和人走过去的时候会被吹起来,偶尔也会被人掀起来,然后我就看见,龙哥在里面一刻不停地转圈(捂脸)


 




除了李婵跟他交代事情之外,他一直都在转圈。


 


……好,哥哥,算你狠,成熟的男人都爱转圈。


 


他坐在那里的时候可以一动不动,别的嘉宾都在动,只有他,像是静止了一样,我拍了他两分钟,除了中间咳嗽了一下,他真的是笔直坐在那儿,只会眨眼睛。


 


所以我,到底为什么,拍了他两分钟(灵魂发问)。


 


 


 


轮到龙哥上台的时候他直接从后台上去,会场两块大屏幕都能看见他的脸。


 


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明白我“师父”为啥嫌弃这个灯光了,龙哥本人几乎是到了苍白的程度,脸特别瘦(当时我以为是错觉,事实证明他的确是瘦了),但是被那个灯光打出来以后所有人都是偏黄偏油的肤色,而且他脸上瘦得凹进去的地方变成了两道杠,显得脸很胖似的。


 


大哥下台的时候,一群炮姐往后台冲,想要去拍他。我当时下意识也往里面走,但是一进去我突然意识到不太对,就赶紧出来了,继续在门口等龙哥出来。


 


就是在这个地方,龙哥从我身边几乎是擦身而过,气场冷冷的,很强大。


 


大哥的袜子好像比别的男星的长,从西装裤下面漏出来的细细瘦瘦的小腿、脚腕、脚踝,都被黑色袜子包裹着,皮鞋的头微微有一点翘……嗯我看了好久……。


 


然后大哥回去落座了。这个时候又一波高潮来了(捂脸)


 


我当时还站在后台这个地方看大哥,突然就觉得,受到了暴击,再仔细一看,大哥好像也在看我。


 


你们也不信对不对,我当时也懵了。


 


我开始想是不是我刚才十分钟换了三个身份的骚操作骚到他了(……)不,不可能,他应该没听见(但是那个时候他好像就注意到我了orz)


 



而且大哥整场下来一直没看过左边,一直往我这边瞅。


 


我反应过来大哥可能在看我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迅速把头低下去了。


 


但是。


 


把头低下去的一瞬间我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啊妈的。


 


老子是来看你的,老子害羞什么???


 


该害羞的不是你吗????


 


想到这儿,我就高贵冷艳地,把头抬了起来。


 


但是刚才龙哥可能是见我低头了,就把头也转回去了。他可能感应到我抬起头了,两秒之后又转过头来。


 


然后我们俩就开始了漫长的对视。


 


我觉得我不能输。


 


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


 


我和他对视,持续接受暴击的是我。


 


而他顶多会被我丑到。


 


这是一场不平等的战役。我输得彻彻底底。


 


大哥不愧是大哥,对视这种事情都不轻易认输。


 


……


 


以上就是我大概能想起来的沙雕事件,下面就是难过的了。


 


只是想来收获快乐的姐妹可以忽略下面的话了,有些尖锐,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出来。


 


在去三亚的高铁上,我身后坐了两个纯粉。她们是后援会的,我自称是散粉,印了手幅来应援。她们都挺惊讶的,毕竟这次活动太匆忙,后援会都没来得及准备什么。


 


她们想拉我进后援会,我说有要求吗。


 


她说有,必须是纯粉。


 


我朋友问道:那喜欢朱一龙之外的明星可以吗。


 


纯粉姐姐:可以,只要不是双担就行。


 


我笑了笑,说高铁信号不好,等以后再说吧。


 


 


 


我抱着一百份手幅,到了保利瑰丽门口,那个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三亚的太阳和夏日的无异。我站在酒店门口,发了快四个小时的手幅,顺便组织散粉保持秩序。


 


 


 


龙哥发言完毕回座位以后,有两个炮姐蹲在他身边拍他,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大哥面无表情,我一时之间很难接受。这个事在微博闹了一阵,不作赘述。


从知道要来应援开始我就一直很犹豫,我很担心自己会打扰到他,但是又想到自己以后就算进入这个行业也不一定有机会见到他,这次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了,于是犹豫了两天就来了。


 


我一直告诉自己,你不要妨碍他,就算他在你身边,你也要把他当作普普通通的路人,不要让他觉得不适。


 


因此我录的视频里,从来没有来自我的尖叫声,他当时从后台出来,离我那么近,我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要签名,而是再往后退一点,不要碰到他,虽然那条路足够他通过。


 


我对见到他并无执念,因为他在我心里是足够好的,这就足够了。我知道我有多喜欢他,喜欢到只想和他保持距离。


 


回来的时候同学说我傻,他当时离你那么近,你为什么不要签名啊。


 


其实我的机会太多了,在现场我听其他粉丝说起了他的航班信息,听酒店安保说出了他的房间信息,听工作人员说了他的流程,我还路过了他采访时候在的媒体室。我无意中获得的机会太多了,可我真的不忍心为了那一点私欲去打扰他。


 


我把他作为一个理想的形象护在自己心里,真的不想他受到一点打扰。


 


可是在这一路上,我看见了不保护他隐私的酒店保安,看见了打算去他房间门口堵他的ss,还有无数想去接机被我劝退的姐妹。


 


回来的时候,心情真的是复杂的,我见到他了,可又如何。


 


在微博,因为撕了那个炮姐,十分钟我被纯粉骂了五十条。


 


“zhng滚好吗,我们家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女鬼滚。”


 


“呵呵,打开主页一看,果然。”


 


那个时候,我已经连续五天每晚睡不过五小时了,为了应援秃头,帮想去应援的姐妹解疑,我皮脆,在太阳底下发了快四个小时手幅之后就脸皮疼。


 


那天晚上我在和一起去看他的朋友吃火锅,可是翻着一条一条骂我的评论,我吃不下去了。


 


还有人私信我要求看我拍的现场证据,看完以后又开始追问我,你为什么能进场,你为什么站在那里而不坐下,你为什么可以靠他那么近,你为什么知道他的那么多信息,你真的不是私生粉?你说话前后不一,你到底是做什么职业的。


 


我被那个人死缠烂打到将近凌晨三点,又气又累,已经开始严重心悸。


 


我不明白,因为我没有粉籍,我不是你们口中的纯粉,所以我就不配心疼你哥了吗?


 


一个纯粉姐姐在现场说:哎,我今天真是没想到,有一个双担,她能做得那么好,让我们这些纯粉都惭愧。


 


 


 


那些骂我的、没有到达现场的dc,她们如果知道这场活动的应援是一个双担自掏腰包费心费力做的,朱一龙曾为这些而笑了一下——那些话还骂得出口吗?


 


直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我还是心悸睡不着觉,吃不下东西。即使我又累又饿。


 


某纯粉粉头联系人来买我上一条发的那个视频,我没卖,一个是因为我对那个粉头没什么好印象,另一个原因是我不想把对他的感情变成明码标价的交易。最后有两个纯粉把她们拍到的角度没有我这个好的视频卖给了那个粉头。


 


 


 


你哥在现场是什么状态,你真的知道吗?


 


有些人说见过朱一龙真人会上瘾,可我见过之后只想他以后好好的,受到尊重,不要再被所谓的“爱”吸血了。


 


我是双担,我是女鬼,可我这能证明什么?


 


我难道不比你们更爱他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所谓的可笑的属性就能磨灭一切,就能理所应当地让我受到网络暴力的压迫而不可以为他发声。


 


我们都是爱他们的,这难道还不够吗?


 


这些所谓的属性,逼迫我们接受的辱骂,究竟是为了维护你哥,还是为了满足你们自己的一己私欲。


 


西方社会学告诉我们,群众聚集在一起就会变成丧失理智的暴民,我想这一定程度可以解释当今的一些粉圈乱象。我当然也相信纯粉里有特别特别多的好人。我见过,我知道。


 


但今天我还是想对他们说,小笼包,我做得一点都不比你们差,我爱得一点也不比你们少。


 


我想卸下我不得不背负的包袱和枷锁,我只想有更多人能爱他。


 


这样不好吗?


 


 


……


以后可能会陆续补充一些小细节,发一些视频,爱你们。


 
他能分出来谁是爱他的,谁是只想靠拍他挣钱的。那几个炮姐他没对着笑一下,炮姐拍到的他回头的照片是在看我。今天我朋友看了那个视频问我,哎,他出了后台是不是回头看了你一眼。
 

评论

热度(29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